國成科學儀器有限公司

產品

葉綠素測定儀

電洽

可即時測量植物的葉綠素相對含量或“綠色程度”,植物葉片中的葉綠素含量指示了植物本身的狀況,長相良好的植物的葉子會含有更多的葉綠素,葉綠素的含量與葉片中氮的含量有很密切的關係,因而葉綠素測量值還能說明植物真實的硝基需求量,通過這種儀器有利於合理施加氮肥,提高氮的利用率,並可保護環境(防止施加過多的氮肥而使環境特別是水源受到污染)。

原理:
葉綠素測量儀通過測量葉片在兩種波長範圍內的透光係數來確定葉片當前葉綠素的相對數量,也就是在葉綠素選擇吸收特定波長光的兩個波長區域,根據葉片透射光的量來計算測量值。

特點:
 快速無損植物活體檢測,不影響植物成長。
 一次操作可同時測定所有參數,即時顯示。
 葉綠素,葉溫兩種參數同一螢幕同時顯示,且可同時儲存。
 中文介面具有“系統設置”“查看資料”“節能設置”“時鐘設置”“刪除資料”等功能。
 歷史資料查看,既可順序查看,也可跳轉查看。
 可以輸入植物名稱,標準氮含量及利用率可以直接計算出標準施肥量。
 意外斷電後已保存在主機裡的資料不丟失。
 對於歷史資料既可逐條刪除,也可以一鍵式全部刪除。
 儀器自帶USB介面,可連接電腦將測量資料匯出,便於植物養分的管理和分析。
 使用內置鋰電池供電,直接充電無需換電池,儀器自帶背光功能。

規格:
1. 測量範圍:葉綠素:0.0-99.9SPAD
         葉面溫度:-10-99.9℃
2. 測量精度:葉綠素:±3.0 SPAD單位以內(室溫下,SPAD值介於0-50)
                 葉面溫度:±0.5℃
3. 重複性:葉綠素:±0.3 SPAD單位以內(SPAD值介於0-50)
         葉面溫度:±0.2℃
4. 測量面積:2mm×2mm
5. 測量時間間隔:小於3秒
6. 資料存儲容量:32KB
7. 電源:4.2V可充電鋰電池
8. 電池容量:2000mah
9. 重量:200g
10. 工作及存儲環境:-10℃~50℃ ≤85%相對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