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根系分析系統3
https://www.caesarco.com.tw/ 國成科學儀器有限公司
0503

根系分析系統

按成像方式不同,可分為對原位根系圖像的分析儀,以及對洗根後的根系圖像分析儀。一般都要求可分析根系的長度、直徑、面積、體積、根尖數、分叉數、根交叉數等。專業些的根系分析系統,還可分析植物根系的主側根拓撲形態關係、連接關係,以及根尖部位的色彩變化,以便進行根系形態和構造研究。最新的根系分析系統應具備大批量圖像的全自動分析特性,用戶可對自動分析結果進行局部的交互編輯修正,以確保資料的科學性。

對原位根系圖像,因根系與土壤的顏色可能非常接近,故採用圖像中根系目標的自動增強後,以交互引導的方式進行標記分析的。

另外,還有引入分形維數,以及長條圖投影來進行根系整體生物量分析的。根系分析的最新技術還可分析根瘤菌體積在根系中的占比,以客觀確定根瘤菌體的貢獻量。

特點:
 人工輔助修正:圖像可放大縮小和局部觀察。
 統計效果監視:監視和修正植物物件分析的精度。
 自動雜質剔除:根據尺寸等方面的區別,進行自動雜質剔除。
 輔助測量功能:
    尺寸標定:自帶標定功能,實現半自動的尺寸標定,XY向可分別標定修正。
    長度測量:具有跟隨放大鏡功能,通過滑鼠拖動精確測量。
    數據匯出:分析圖像、分佈圖、結果資料可保存,分析結果輸出至Excel表,可輸出分析標記圖。

規格:
1. 根總長;
2. 根平均直徑;
3. 根總面積;
4. 根總體積;
5. 根尖計數;
6. 分叉數;
7. 交叉數;
8. 根直徑等級;
9. 可不等間距地自訂分段直徑,自動測量各直徑段長度、投影面積、表面積、
    體積等,及其分佈參數;
10. 根尖段長分佈;
11. 能進行根系的顏色分析,確定出根系存活數量,輸出不同顏色根系的直徑、
     長度、投影面積、表面積、體積;
12. 能進行根系的分析,自動確定根的連接數、關係角等,可單獨自動分析主根
      或任意一支側根的長度和分叉數等;
13. 可單獨顯示標記根系的任意直徑段相應各參數(分檔數、檔直徑範圍任意可改);
14. 能進行根的分叉裁剪、合併、連接等修正,修正操作能回退,以快速獲得100%正確的結果。
     精度:根長≤±1%;面積:優質圖像品質時<1%,標準圖像品質時≤3%;
15. 可兼做針葉面積、體積測量,以及棉纖維粗細、長度測量。

 

91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