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植物營養測定儀3
https://www.caesarco.com.tw/ 國成科學儀器有限公司
0498

植物營養測定儀

用途和意義:
植物氮素含量、葉綠素和葉片溫度是植物生長的重要營養和生理參數,是反映植物生命體的重要參數。也是進行植物施肥和灌溉的重要依據。氮素含量一般情況下直接反應作物的健康情況,生長狀態、瞭解植物真實的硝基需求量和土壤硝基的缺乏程度或是否過多地施加了氮肥,廣泛應用於氮肥管理,除草劑應用,葉片衰老,環境脅迫等研究,葉片養分速測儀在農業種植過程中有很大的意義。

葉綠素含量的測定結果是SPAD值,是葉片在兩種波長650nm 和940nm,葉片傳輸光的數量進行比值計算,來確定葉片當前葉綠素的相對數量(兩種波長範圍內的透光係數來確定葉片當前葉綠素的相對數量 ),SPAD值與葉綠素之間成正比關係,因此SPAD值往往間接地可代表葉綠素值,從而可以評估植物健康狀況、生長狀態,因而在農業中,時常使用葉綠素計來進行對植物葉綠素含量進行檢測,以此來進行指導氮肥的施用量,因而在農業種植過程中使用葉綠素計來進行指導氮元素含量的施肥,同時在很多植物中,以此來進行判斷植物的抗逆性。

葉溫常用來表示植物的體溫狀況,植物葉片中所有的化學反應,都受葉片溫度的影響,在植物生理活動的分析中經常用到。葉溫與氣溫的差值,可以表明植物的缺水情況或受旱程度。因為當水分供應充足時,植物蒸發正常,蒸發耗熱可以降低植物體溫,這時葉溫比氣溫低;反之受旱時,植物體溫上升,可高於當時的氣溫。

特點:
 快速無損植物活體檢測,不影響植物成長。
 一次操作可同時測定所有參數,即時顯示。
 氮,葉綠素,葉溫,葉片濕度四種參數同一螢幕同時全中文顯示,且可同時儲存,
   自動求取四種指標的平均值。
 中文介面具有“系統設置”“查看資料”“節能設置”“時鐘設置”“刪除資料”等功能。
 歷史資料查看,既可順序查看,也可跳轉查看。
 可以輸入植物名稱,標準氮含量及利用率可以直接計算出標準施肥量。
 意外斷電後已保存在主機裡的資料不丟失。
 對於歷史資料既可逐條刪除,也可以一鍵式全部刪除。
 儀器自帶USB介面,可連接電腦將測量資料匯出,便於植物養分的管理和分析。
 內置鋰電池供電,直接充電無需換電池,儀器自帶背光功能。

機軟體功能:
* 可以計算出標準施肥量,指導施肥。
* 每種參數的報表、曲線圖均可選擇時段查詢查看。
* 顯示每種參數過程曲線趨勢,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顯示查看,放大、縮小功能。
* 可將存儲記錄的資料以EXCEL格式備份保存,方便以後調用。
* 可將存儲記錄的資料曲線圖以BMP圖片格式備份保存,方便以後調用。

規格:
1. 測量範圍: 葉綠素:0.0 ~ 99.9SPAD
  氮含量:0.0 ~ 99.9mg/g
    葉面濕度:0.0 ~ 99.9RH%
    葉面溫度:-10 ~ 99.9℃
2. 測量精度: 葉綠素:±3.0 SPAD單位以內(室溫下,SPAD值介於0-50)
  氮含量:±5%
    葉面濕度:±5%
    葉面溫度:±0.5℃
3. 重複性: 葉綠素:±0.3 SPAD單位以內(SPAD值介於0-50)
    氮含量:±0.5單位
    葉面濕度:±0.5單位
    葉面溫度:±0.2℃
4. 測量面積:2mm×2mm
5. 測量時間間隔:小於3秒
6. 資料存儲容量:32KB
7. 電源:4.2V可充電鋰電池
8. 電池容量:2000mah
9. 重量:200g
 

915053